<神戸ルミナリエKobe Luminarie>

另外這一篇是我本次旅程的重點,201512月看到那漂亮的燈飾好想親臨體驗,神戸ルミナリエ也有翻光之祭典跟光之雕刻而且同時間還有大阪光之復興、嵐山花燈路活動,電車上也都是宣傳廣告。

因為時間還很久而且只有一周,在不知道今年活動時間之下我根據前幾年的時間推算預估2016年年初就忍不住先買了機票一直等到年底,很幸運12/10出發還趕得上12/11最後一天,而且旅遊八天期間還包含了大阪、京都的燈祭時間。

PS.記得從元町出去,若是從三宮出發會被管制走到元町再走貪吃蛇路線,很遠唷!

神戸ルミナリエ_頁面_1.jpg

到了元町一出站就感受到非常熱鬧的氣氛,還有工作人員開始準備阻擋欄架要開始做封路準備,基本上每年官網的地圖管制區域都是一模一樣的,我們先到森谷商店排隊買可樂餅,沒想到蝦餅還比較好吃。

20161211_161931.jpg

買完差不多四點半發現已經開始封路,大家很有默契的就先到馬路上等,不然到時候開始封路就要繞路繞很久,我們很幸運擠到光之祭典正大門口的那一條大馬路上等待。

接近五點時還撥了一段音樂然後準時點燈,亮燈那瞬間大家同時感動驚呼很難得體驗,大家變開始很有秩序往前走,我們走到大門前天色從白天黃昏到夜晚還有月亮高掛慢慢轉換,走進拱門內被燈飾環繞,

實際上親眼看到真的很美很震撼,我們都用手機跟小相機拍,愛拍照的人真的不要錯過,還有氣氛跟秩序都非常的好,沒有任何推擠。

DSCN3977.JPG

20161211_171011.jpg

20161211_171215.jpg

20161211_171728.jpg

雖然也有人建議不想走拱門可以從三宮站直接走到東遊園地看那一區圓形燈飾,可是我一路走來真的覺得拱門超令人驚嘆的反而是後面的區域還好,我們還捐了100日幣給活動單位支持這美麗又有意義的活動。

20161211_172532.jpg

DSCN3979.JPG

 

戶晚上真的很冷記得一定要戴圍巾跟手套必要戴口罩,我們沒有在東遊園地停留太久,一部分是在外面待太久很冷,一方面是怎麼拍都背光都是滿滿的人哈哈~就準備回大阪也跟錯開人潮,走回三宮車站路上都有攤販非常熱鬧。我們則是在車站買了a la campagne水果塔,神戶蛋糕名店超多,本來也找了一些店備案要吃蛋糕,a la campagne 就是其中一家,結果時間根本不多,只好外帶回飯店店家還有放了保冷劑,晚餐就吃泡麵啦。

20161211_220004.jpg

20161211_220125.jpg

20161211_220322.jpg

==========================================================================

神戸ルミナリエ

官網:http://kobe-luminarie.jp/ 
開催趣旨    :      阪神・淡路大震災の犠牲者への鎮魂と大震災の記憶を永く後世に語り継いでいくとともに、まちのさらなる魅力発信と神戸地域への集客を目的に開催する。

開催期間    :      2016(平成28)122() 1211() 10日間

開催場所          旧外国人居留地および東遊園地

点灯時間    :月~木曜日18:00頃 ~ 21:30

金曜日        18:00頃 ~ 22:00   (五)

土曜日        17:00頃 ~ 22:00  (六)

日曜日        17:00頃 ~ 21:30  (日)

<有路線圖、約六月左右才會公布當年舉辦時間>

==========================================================================

arrow
arrow

    theblue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