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東北賞櫻之旅碎碎念>

一切的起源來自同事說他想去東北賞櫻花,我說真假四月中下旬還有櫻花,後來大家問我為啥要到東北玩東北有什麼,我說要看櫻花,大概每一個人都冒出這一句,可以錯開清明節不用人擠人,而且我想給自己一個生日假期。然後出發前我就想要來寫心得,回來之後決定一定推廣東北阿~因為東北的資料不多有的話大部分都是賞楓,好糾結~沒有太詳細的資料簡直要我命。

<時間>

決定要去之後我先看時間,沒想到綜合研究幾個遊記之後,選了進可攻退可守的時間還剛好可以搭配我生日符合此行宗旨,而且高雄出發可以搭配東北JR PASS,沒多久看了虎航開賣我就買機票了。

如何選日期,第一點看你要玩南東北還是北東北,反之已有想去日期就看到時候玩南東北或北東北(這個概念來自某網友在四月中旬跟下旬都有去東北賞櫻,超感謝這篇文章),我習慣六去六回,所以就挑了保險的一周4/20~4/26,我本來要4/27回,還幻想在東京玩幾天,但是今年超級黃金周十天4/27機票單程回高雄一萬,哈哈哈~~買不下去只好提早一天回家,然後改成虎航高雄東京、搭配樂桃仙台桃園

然後挑完時間我才知道整個東北開花範圍很廣,找到網友整理更新的歷年百選櫻花,有每年各地景點開花滿開落櫻時間記錄,我去的時間適合北東北而且幸運的都是大景點滿開時間,值得跪讀然後先預排住宿點跟行程。接下來再搭配櫻花前線開花預測更改景點,順便再去跪讀鳳梨的香氣,並加入他的粉絲團追蹤,這後來根本解救我。

 

<住宿>

因為跨周六我習慣周六單獨訂一天,只是因為快接近的時候平日會有降價,但通常周六沒有房,然後其他的時間兩天訂,因為仙台回去,所以第一天最後一天住仙台,中間再訂盛岡。

櫻花預測沒明確之前,每天在猶豫因為我想要有地方逛,感覺盛岡很荒涼有網友還拿著PASS晚上去仙台吃飯,但是往年來看此時間點以盛岡為中心跑最好。

又看到網友說不要一直賞櫻,東北溫泉超多也要泡阿!看到溫泉旅館好心動,找到算可接受的價格又訂了一晚溫泉旅館,這是我對這一趟旅程覺得有點難排也覺得不好的地方,因為卡到PASS的使用還有櫻花的時間,讓我重來應該是會專心的追櫻,櫻花再美再滿開也要看天氣,之後照片完全看的出來比較。

 

DAY1-2 仙台阿爾蒙特(官網預定,佛心旅館)

DAY3 秋保瑞鳳溫泉(原本是鳴子溫泉湯本吉祥旅館,但最後兩周撿到便宜)

DAY4-5盛岡 (簡單但是行李箱可以全開就是王道)

DAY6仙台阿爾蒙特(就是佛心~~)

DAY7回家

 

<交通>

對我來說從高雄出發是最方便的,從東京到仙台才90分鐘,每次我說出90分鐘大家都吃驚,但是PASS只有五天,第一天從東京就衝到仙台而已,但是從成田機場開始就可以使用,在KLOOK上買好票券去JR服務中心兌換,我只能說先買好只是可以得到價格優惠,兌換的時候真的排到天荒地老,拿到PASS要劃位就錯過最近一班,接下來等將近一個多小時,剛下飛機這樣折騰真的有點累,然後原本想說搭到東京車站要多點換乘時間,想說可以買便當或者逛逛,可是成田エクスプレス說短不短說長不長沒辦法好好休息,旁邊的同班機家族的小妹妹聽到再搭新幹線整個臭臉崩潰跟媽媽說我不要搭車。

PASS兌換攻略跟使用攻略網路都有,我直接加入えきねっと會員使用,跟著攻略步驟訂票改票,我真的非常建議使用,問過使用JRPASS朋友都會再頭一天全部劃完,但是這一次真的有點難預測花況,我爬完一堆文後,決定用えきねっと訂票取票,遵守我自己歸納的幾點,盡量避免取消。

我的規劃方式是分成一定會走得行程+時間確定但是點跟點之間不確定的行程+行程確定但是時間不確定。另外順便計算費用,有些行程不一定使用PASS划算,天數多的話把PASS給交通費比較多的那一天使用。

比如從瑞鳳溫泉回仙台,但仙台到盛岡這一段移動住盛岡我就先訂但不取,就是分時間確定+點跟點之間不確定的行程,看社團訊息北上展開花了,所以又將原本仙台到盛岡此段改到北上+再加北上到盛岡段,出發前一天再順路取票,有些車站窗口會問其他天車票要一起取嗎?我都會說先不用。

另外像青森弘前跟角館的日期一直無法確定,因為角館開花時間很謎,所以我就先以一天份的確定規畫行程訂, (盛岡-青森+青森-弘前+弘前-盛岡)&(盛岡+角館),看花況前一天可以改日期對調。然後建議在小站取票換票,人少方便又快速,一開始在仙台站真的等比較久30分起跳有吧?!還有取票記得把PASS一起遞過去,有幾次差點忘記了取得太順了,會被扣錢啊!

社團的即時花況資訊真的很重要推薦鳳梨的香氣、追櫻追風景、日本東北旅遊情報,還可以在IG上追蹤搜尋要去的景點,可以及時調整,越接近時間目標就越清楚,第一次去目標就是北上展、弘前、角館,其他是搭配社團資訊有時間就去PASS在手無限搭乘,意外去了霞城公園覺得很厲害,雖然坐慢車很累,但是車上一個景色,城牆邊一個景色,公園櫻花跟人的比例尺完全被震撼。

但是這一次讓我愛上東北時時刻刻都想去東北玩,東北太大了,對著社團的照片一邊感嘆一邊筆記,櫻花、楓葉、銀杏、限定火車、壯闊景色,還有喜歡外國觀光客比較少的氛圍,舒服程度差很多。

20190421_101243

20190421_105848

20190421_10353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東北 東北賞櫻
    全站熱搜

    theblue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